summer maic

《暗火》 短【丹昏】

妙妙妙啊。

十七春源:

《暗火》 only丹昏


与同名书籍、电视剧无关


警官 X 罪犯


 有点虐 HE 非常短 不ky


年龄与现实不符,随便写


1~3章。


1.


小而温馨的饭店包间里,姜丹尼尔正与自己的同事举杯同饮,庆祝自己经手的案件圆满结束。


“义建啊,以后要是高升了,可别忘了我们哥几个啊!我们各个部门都有尽力协助你的,你可不能当白眼狼啊!”金在奂喝得有些微醉,喊出了姜丹尼尔的本名。


姜丹尼尔并不计较,只是象征性地给了金在奂一拳,说道:“滴水之恩,得看我心情报。”


大家如火如荼地议论着这次被姜丹尼尔瓦解成碎片的贩毒集团,一半真心一半拍马屁地称赞姜丹尼尔的英勇能干,而姜丹尼尔只是笑,笑着喝了一杯又一杯。


“砰”的一声,包间门被用力拉开,撞在墙壁上,大家都被吓了一跳,目光聚集到门口处,发现是今晚值班的小李。


“我的天,终于找到你们了!”小李气喘吁吁地在人群中寻找姜丹尼尔,对上后者的目光后急匆匆地说:“姜队,别喝了,上头交了个人到队里,所有人都得回队里集合,而且那个人...”


似乎是一次性说太多了,小李停顿了一下,吞了吞口水。


“上头交代的,指定你来审。”


队里。


姜丹尼尔从隔音玻璃往里看去,里面坐着一个满脸血痕的男孩。说他是男孩,是因为他的脸实在不像是一个成年人。即使有血迹和伤口覆盖,也还是遮挡不住他稚嫩的气息,还有——


盯着姜丹尼尔的笑意?


姜丹尼尔感觉不适地皱了皱眉,转头对小李问道:“上头怎么说?”


“上头说,这次的犯人很重要,别人尽量不要接触。而且....而且犯人说,除了你,不对任何人开口。”


这么说,还挺奇葩的?


姜丹尼尔将信将疑地将通讯耳机扣入耳中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
不仅是在外面,即使姜丹尼尔坐到了男孩对面,男孩眼里的笑意仍是不减,就好像他并不是一个戴着手铐的犯人,而是一个拿到新玩具的小孩。


“咳...朴志训对吧。”姜丹尼尔的脸因为喝了酒有些红晕,再加上刻意避开的眼神,不免让对面的人产生了误解。男孩嗤笑了一下,一开口竟是成年人般低沉的嗓音:“要见丹尼尔警官,没想到要费这么多周折。”


姜丹尼尔咳嗽了两声,严肃地看着朴志训的资料,然后抬眼看他,说:“我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。”


朴志训笑了笑,嘴角的血痕增添了一丝妩媚,他对上姜丹尼尔的视线,调侃到:“您这么有名,谁会不认识呢?”姜丹尼尔虽被这火热的眼光盯得有些不爽,但还是冷静下来,绕开朴志训莫名其妙的话语,直接问道:“我们刚瓦解了你们的团队,你不仅不躲起来避风头,还到警察局自首,来给我们送情报,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事?”


朴志训把手肘靠在桌上,撑起脑袋,目不转睛地看着姜丹尼尔,回答:“是没有,不过如果是你的话,倒不奇怪。”


姜丹尼尔还是没有听懂朴志训的话,只好假装没有听到,继续询问:“我们怎么相信你?”


朴志训的眼神突然变得冰冷,慢慢地朝椅子的后背靠去,嘲讽道:“如果您的上级没有搞清楚这些事情,我就不会坐在你的面前了。您应该比我清楚,不是吗?”


看来是喝了点酒,脑子有点混乱了。姜丹尼尔咬了咬牙。耳机里传来金在奂的声音:“资料是真实的,上头已经查证过,而且我们的卧底也证实了他的身份,还是个不小的人物,但几乎很少出面,所以他的资料都是他自己提供的。”


看姜丹尼尔不讲话,朴志训笑道:“生气了吗?警官?”姜丹尼尔继续沉默了一会,冷冷地说道:“你最好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,别耍花样。”


这时朴志训却艰难地伸了个懒腰,懒惰地说道:


“请您先把我的脸搞干净。”


2.


按照朴志训的要求做完后,姜丹尼尔惊奇地发现这小孩有点好看,不是那种充满棱角的帅气,而是有点......


漂亮?


姜丹尼尔甩掉脑子里奇怪的想法,重新打开记录本,拿起笔。“现在,你可以开口了。”


朴志训无趣地耸了耸肩,开始一句不搭一句地讲述,眼神还时不时地落到姜丹尼尔红晕的面庞上。


“我在集团里算是幸运的老人了,从十四岁开始到今天,已经待了五年。”


“等等...你是说...你已经十九岁了?”姜丹尼尔写字的手顿了顿,难以置信地抬头再次打量朴志训。


“废话,资料里没写么?”


“...那请从头开始说。”


“哼,说来也可笑,十四岁那年,父亲因为欠了高利贷,把我卖到了贩毒的人那里,多么老套的剧情。”朴志训冷笑一声,眼神清冷,似乎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般,“一个十四岁的小男孩,能做什么呢?除了打打下手,在街上当个混混,帮忙做点买卖,剩下的,就是受人欺负了。”


“那时候,还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被卖到那里,我们很多个人,睡在一个很挤的房间里。不过后来...越来越宽敞了。有的因为事情做得不好而被打死,有的因为吃的不够而被饿死,当然啦,其中也少不了想要强夺我东西的蠢货,最后被我扭断了脖子。”


听到这里,姜丹尼尔在心里打了个寒颤,十四岁,多么残忍冷酷的经历。但,这不是一个人犯罪的理由。


“一开始他们都视而不见,但我杀得多了,他们开始重视这件事,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我,我也收敛了一点,但是没人再敢惹我。”


“十五岁,我帮他们跑了一年的腿,因为我跑得快,别人要跑半个小时的路程我只需要十分钟,他们心情好的时候会奖励我,可惜我对毒品没兴趣,只想多吃点东西,活下去。”


“十六岁,我被送到了集团总部,见到了你们到现在还没抓到的头目,左普尔。但那时我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只在最底层好好做事,遵守本分。”


“十七岁,我被人诬陷私藏毒品,他们把我送到左普尔面前。左普尔给了我两个选择。一个是承认,一个是被轮奸。我知道承认一定是死路一条,所以我没有办法,我任凭他们把我拉进了小房间。不过后来,当我捂着腹部从里面走出来时,左普尔宣布让我跟着他走货。”朴志训再一次冷笑,把玩着自己的手指,没有看到姜丹尼尔写字写得有些微微发抖的手。
“实际上,做他的玩具才是真的吧。”朴志训自嘲。


这得...什么样的心理承受能力啊。


“十八岁,是不可思议的一年,在一次重要的交易里,我帮左普尔挡下了两颗子弹——对了,就是你们那位卧底同志打的吧,真是不准,都没打在要害,我幸运地活了下来,成为了左普尔的心腹。”


说到这里,朴志训似乎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只是看了一眼审讯室墙上的钟,颇有意味地说道:“十一点了。警官,你有的忙了。”


当姜丹尼尔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时,突然一声巨响,整个审讯室陷入了黑暗。姜丹尼尔慌忙向玻璃窗外看去,发现外面也是一片漆黑,他试图用耳机联系外面的金在奂,却发现通讯也被切断了。


奇怪...这时候金在奂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冲进来?


姜丹尼尔来不及担忧,心里暗骂一声可恶,拿起记录本猛的往对面一扔——


响亮地撞在了铁壁上。


“朴志训!”姜丹尼尔大喊了一声。


没有人回应。


“朴志训,我警告你别耍花招!”


只有姜丹尼尔自己的回声。


大约五分钟后,终于恢复了灯光,整个审讯室只有姜丹尼尔一人,面对着冷漠的墙壁。


3.


姜丹尼尔花了不少时间才弄醒了被打晕的同事们,包括金在奂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!”犯人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,不仅如此,今天可以说是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。


“十一点了,警官,你有的忙了。”


想起朴志训当时一副欠揍的模样,想必是早有预谋。而又是谁那么厉害,能安排出这样一场闹剧,还打晕了这么多警察?


姜丹尼尔觉得脑子一片混乱,只有一个念头是清晰的——


被耍了,被朴志训耍了。


他本可以轻而易举地出逃,却偏要在见到姜丹尼尔,甚至说了那么多废话以后,选择逃走。


朴志训...你到底在想什么!


向上头汇报完了这里的情况后,姜丹尼尔被命令一定要找到朴志训。如果可以的话,最好顺藤摸瓜把背后残留的队伍一举消灭干净。最好的结果,是能够抓到左普尔,将他绳之以法。


不过...他真的会回去么?姜丹尼尔想。既然已经被警察抓了,谁能保证他没有背叛?左普尔会相信他吗?


没有结果的思考延续了整整一周,整个缉毒队的人都在不停地寻找朴志训,导致他们一听到朴志训三个字就厌烦。


姜丹尼尔的脑中偶尔会浮现出那个漂亮小孩的脸,和他对自己莫名其妙的笑,但心里的念头就只有找到他,揍他一顿。


在一周的搜寻无果后,姜丹尼尔接到了一个的电话。


是在警局里不知第几次研究朴志训的资料时,直接在他的座机接到的。


“喂,缉毒队姜丹尼尔。”


“哈喽,警官,想我吗?”


听到个这个声音,姜丹尼尔的心猛得顿了一下,听筒差点从手中脱落。


“朴志训,你他妈搞什么花招?!”


“别生气,丹尼尔。”电话那头的人充满恶趣味地笑了,姜丹尼尔甚至能想象到朴志训那充满玩味的笑容,“你不是想知道左普尔吗?我告诉你,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
“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?你知道通过追踪你的电话,我就能抓到你!”


“可我的条件能让你更快见到我,而且是亲眼。”


“和我约会吧。”


后面有kiss,预计十五章内完结?


图片链接: https://zine.la/article/745f5ccafdf011e79d8c00163e0c1eb6/

评论

热度(52)